close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

作者(譯者): 石川拓治 (王蘊潔)
出版社:圓神出版社有限公司

佳句:1.一旦為一件事瘋狂,總有一天,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2.
沒有比當傻瓜更簡單的事了,既然想死,那就在死之前當一次傻瓜。

8237號黃峻城

心得:這本書是關於青森縣弘前市裡的一位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的真實故事。不使用農藥、不使用肥料的野蘋果,居然比任何高級品牌的蘋果還香甜可口,保存了兩年、已經切成兩半的蘋果居然不會爛,只會像「枯萎」般越縮越小,最後變成帶有淡紅色的乾果。

        在成功之前,木村阿公經歷了許多的難關,但還是克服了。我覺得他的方法不錯,用最自然的方法比較好,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同樣有很多人在不同領域執著於不同的事物,用最原始、最簡單的方法,只是不曾受到媒體的關注。

        我覺得木村阿公很厲害,鼓勵了一些悲觀的人,其中我看了覺得很意外的事,就是黑道大哥竟然只為了說一句:「改天想單獨跟你喝酒。」而派三個黑道兄弟去,去的時候因為開了一輛進口的大車子來,讓木村阿公嚇得半死,看到這裡的時候笑死我了,竟然大費周章地開了大車子就只為了這一句。還有就是木村阿公不知不覺走到山上時,發現答案的時候,竟然寶去吃土!而且還寫出跟他當時的果園的泥土有甚麼不一樣的味道,真的讓我大吃一驚。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更確定自己的想法沒有錯,只要使用農藥、施肥,就會讓植物更衰弱,因為使用農藥會讓植物本身對害蟲的抵抗力會減弱,如果施肥的話根就不用去很深的地方就有營養,這樣一來,只要一時風大,樹就會馬上倒下,所以不使用農藥、不使用肥料是最好的,除非它不適合在那裡耕種,不然我想應該是行得通的。

        木村阿公棄兒不捨的精神,影響了他身邊的人,讓他全家人都守著這個夢想。他們的生活看似清貧,但是卻散發出一股愛意。讀這樣的故事,能影響我們看待周遭的人、看待環境、看待大自然的眼光,木村阿公不放棄的精神也是值得我們效法的榜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村 阿公 傻瓜
    全站熱搜

    天母國中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