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傻瓜

出版社:阿米爾汗film出品

閱讀心得:

    第一次看完這部電影後,深深覺得他除了好笑之外,還有很深的含義。直到再三觀賞之後,才領悟了一點點。

    劇中的天才主角藍丘熱愛學習,從來不在乎考試和成績;把自己隱藏在眾多恐懼之後的拉加;何不敢追夢的法罕,三個個性完全不同的同學變成了朋友,在相處的過程中,也反映了現代社會對於教育的價值觀,和對人性的疑問。

    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要「贏在起跑點」進了學校後,是一場又一場的考試和競爭。我還記得我小時候好想和姊姊一樣去上學,我以為受教育是件有趣的是,學習有無止境的樂趣。但是七年過去了,我對於學習的興趣銳減。我厭惡每天每天的盯著教科書看;我痛恨必須每科老師教什麼我就得照單全收;我渴望有一天我會開開心心的去上學,學我想學的事物,朝我的專長發展。不再有考不完的考試、寫不完的作業、承受不完的壓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傻瓜
    全站熱搜

    天母國中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