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我自己(電影書封版)~摘自博客來
改編電影《我想念我自己》,
2015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史上第一位大滿貫影后
茱莉安摩爾 主演

  茱莉安摩爾因演出《我想念我自己》連續榮獲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評論家選擇獎、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獎以及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等20項大獎。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莉莎‧潔諾娃話題作品
  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版長達半年以上
  美國阿茲海默症協會唯一背書支持的小說


  我的昨天消失了,明天還是未知數,我該為了什麼而活?

  愛麗絲.赫蘭是一位才智過人、事業有成的女性,五十歲的她是哈佛大學認知心理學教授、全球知名的語言學家,丈夫也是哈佛的癌症分子生物學家,三個孩子都已長大各有發展。

  有一天,愛麗絲發現自己的方向感變差,變得健忘。就醫後,悲劇般的診斷徹底改變了她的生命,也改變了她與家人和世界的關係。一方面,她罹患了侵噬心靈的阿茲海默症,不斷偷走她視為「自己」的部分,記憶趕不上遺忘,令她逐漸失去與外在世界的連結;另一方面,她卻發現世界在她眼前的模樣開始改變,不斷改變,每一天都有新的方式去生活、去愛,記憶並不是她生命的一切……

名家感動推薦

  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這本書帶來了許多可以思考的地方……我們需要更多像這樣從病人觀點出發的書來幫助人們對阿茲海默症的了解。

  劉秀枝(台北榮總特約醫師):這是一本兼具特色且非常有深度的好書,相信每個人,不管是心智健全、失智症患者或家屬,都能在書中找到共鳴、印證、新觀念……體會到失智症患者對一個友善社會的渴望與需求。

  鍾文音(作家):《我想念我自己》是寫得好看且思路清晰,故事又發展得情理並置的「疾病書」佳作。……我想念我自己,這句話隱喻了人創造了自己的故事,接著故事想要擺脫人,但其實自己和人生故事互為因果。

國外媒體、名家感動推薦

  ‧《今日美國》:《我想念我自己》雖是一本小說,讀起來卻像是深深打動人心的真實回憶錄……它對阿茲海默症做了深刻而極其動人的描述。這是你絕對不會忘記的一本書。

  ‧《環球郵報》:充滿令人心碎的可信度……潔諾娃讓我們明白,在失去智力之後,我們仍然擁有心靈。

  ‧美國邦諾書店「發現新作家」2009年春季選書:這會是你所讀過最震撼的小說之一……讀者可由書中其他角色的反應了解愛麗絲病程的進展,也能深刻了解愛麗絲的幽微體驗,可說是緩慢建構的驚悚感受。

  ‧貝莉(Brunonia Barry),紐約時報暢銷小說《蕾絲占卜師》作者:真實得令人心碎……甚至讓我數日徹夜不眠,無法將書放下。……這是一本必讀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國中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