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影片名稱):英雄之路

 

作者(譯者):張瓏正

 

名言佳句,勵志小語:「如果你看到我跟一隻熊打架,你最好幫那隻熊祈禱」,唯有不放棄、不畏懼、不逃避,咬緊牙根,克服難關,成功之路將為你打開。

 

  雖然腳腱已斷,但他還是以意志堅定、堅忍不拔的態度,站在罰球線上,並拿下那兩分,當球一進框,「碰」的一聲,由於韌帶支撐不住身體的重量,使身體應聲倒下,並無法站立,甚至離場時用擔架抬離;而這次的受傷,影響了他的大好籃球生涯。事後有許多人問他:「為何你一定要堅持投完這兩球?」他總是含笑回答:「如果沒有這兩球,球隊將輸球;如果沒有我的堅持,球隊士氣將瓦解;如果沒有這種精神,怎能讓各位知道什麼才叫籃球呢?」

  沒錯,這就是一個真正的籃球人,不論上刀山,下油鍋,他相信只要咬緊牙根,就可以撐過一切困難,而這位傳奇球星驗證了這句話,它正是籃球之神「科比布萊恩。」

  而另一位籃球奇才「凱文杜蘭特」,他在大學時,表現平平,但是俗話說:「英雄不怕出身低!」每當球隊操練時,他總是最認真的那個,而逼使他的極限直直進步。然而,就是靠著這種過人的意志力,讓他未來的籃球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當我每次問教練,如何能把籃球打好呢?他幒是說:「除了認真練球,還要有不屈不撓、力爭上游的心態,才能打好球。」教練的這些話,我都謹記在心,而這些話使我充分了解唯有咬牙苦撐,成功之門才會為你而開的道理。

  我曾參加在美國加州舉辦的NIKE-CAMP籃球夏令營,夏令營並延聘有NBA的體能教練,記得那位體能教練每每操練時,都告訴選手們:「全美國此時此刻正在練習的選手有十萬人,但有七萬個人混水摸魚,一萬五千人因個人因素而提前結束,所剩的一萬五千人都是靠著非凡的意志力苦撐下來的」,而要從這些人中脫穎而出,就要比看誰較有企圖心及自我要求的能力,並在每次訓練突破自己的極限,哪怕是籃球代表「麥可‧喬丹」或是「科比‧布萊恩」,他們也是從這種方式訓練出來的。

  總之,不管做什麼事,就算再困難,都不要輕言放棄,唯有堅持到底,努力到最後,說不定會有更令人滿意的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雄 籃球
    全站熱搜

    天母國中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